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驾考作弊屡禁不止桂林车管所出新招 防作弊服登陆考场

2016年4月16日来源:桂林生活网

今年以来,在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查获学员考试作弊事件近20起。为防止作弊,市车管所出新招,考生进入考场都必须穿着统一的“防作弊服”,这项新措施已从13日正式开始实施。

考生们穿着“防作弊服”参加考试。

  考生们穿着“防作弊服”参加考试。 通讯员宾小荭 摄

昨天,记者看到了“防作弊服”。衣服有黄色和橙色,样式有点像平时大家理发时披的围布,领口和袖口位置封闭,只露出脖子以上部分和两只手。衣服的材质很薄,可以防辐射。据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衣服采取反穿形式,衣料比较透气,不会让考生感到不适。考生在候考区刷身份证时,工作人员就会依次分发衣服,进入考场的考生必须穿好“防作弊服”。

据介绍,从今年1月至今,监考人员共查处了近20起作弊事件,考生利用微型耳机、针孔摄像头、特殊波段的无线电接收器等设备进行作弊。他们常用的做法是将摄像头放置在领口、袖口、纽扣位置。“为了防止作弊,我们在原有的实时监控、指纹识别系统、桌面凹槽式电脑显示屏等硬件的基础上,这次特别定制采购了一批防作弊防辐射考试专用服装。”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穿着这样的服装进行考试,监考员就很容易对考生是否作弊做出甄别。”该负责人说,考场内监考员一眼望过去,哪名考生将衣领翻出来,哪名考生将袖口卷起来,都会看得很清楚。如果发现有情况,监考员会立刻上前仔细进行检查。

据介绍,市车管所目前采购的“防作弊服”共有100件,下一步将再增加100件,便于考生轮换并加快考试进度速度。今后,该措施还将向设在县城的科目一考场进行推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