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广西落实“县县通高速”部署 建设总里程近3700公里

2017年8月27日来源:BBRTV

从2008年成立至今,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承担了广西约80%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总里程近3700公里,成为广西首家总资产超过千亿元的非金融企业。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全长211公里,投资196亿元,是广西“6横7纵8支线”高速公路网中目前在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计划今年通车。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曹长斌表示,整个高速公路从设计到建设,都有了创新:“首先是设计创新,我们提出了区内领先、国内先进的建设目标、设计方案合理、施工质量优良、性价比高、使用满意的总体目标,创造了全过程的设计标准化管理。”

记者了解,梧柳高速在广西高速公路建设中率先推行了标准化设计,仅此一项就节约投资46.3亿元。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质量安全部部长汪继平:“第一个就是在全区率先应用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第二个就是在全线推广了管理的信息化全覆盖,第三个就是桥梁预应力真空辅助循环智能压浆技术,这是我们这条路在广西比较有特色的一项技术。”

梧柳高速仅仅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承建项目中的一个代表。

从2008年7月成立至今,广西交投集团承担了广西约80%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总里程约3698公里,总投资2669亿元,所承建的高速公路新增通高速县(市区)32个。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廉向东:“‘十三五’期间,我们集团还将继续保持一个较高的建设速度。平均每年要完成300亿元以上的投资。到‘十三五’末期,我们的通车运营里程近4800公里,占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70%。”

在建设好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广西交投集团以“使用者优先”的理念,推进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人本化“四化管理”,实施公路收费服务管理、养护管理、服务区管理、出行信息管理、应急保畅管理“五个标准”,通过微笑相待、优质服务实现高速公路管理者与使用者的和谐互动。今年6月22日,南宁东收费站正式成为由中国公路学会认证的中国高速公路微笑服务品牌发源地。中国公路学会秘书长刘文杰:“我们可以把南宁的经验在全国、在行业里面做一个非常好的介绍,让我们整个行业的文明服务,包括微笑服务,能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同时,广西交投集团以高速公路建设运营及附属业务为核心,将国际业务、信息化及互联网+列为支持业务,形成多元互补、产业协同、产融结合的发展格局。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廉向东:“集团公司将紧紧依托高速公路路网的优势,积极拓展沿线的土地开发、商贸物流以及服务设施的建设,大力推进沿线经济发展的同时,推进集团公司的转型发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