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交警部门:当开学季遇上路段施工尽量绕行

2017年8月29日来源:南宁晚报

8月底开学季来袭,南宁各中小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开始增大,一些学校周边恰逢施工堵点,不熟悉路况的家长很容易被堵在路上。昨日,记者采访南宁市交警部门,给各位家长、新生出行支招。

路段围挡多  能绕行的尽量绕行

受各中小学开学影响,各大学校周边道路短时交通流量集中,校门前路段出现局部车行缓慢现象。其中,祥宾裕宾路口、安吉大道、友爱衡阳路口等学校周边的路段施工、维修,容易造成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滨湖路小学周边正在围挡施工,出行需提前规划好路线,五里亭第一小学就近的主干道为大学路,大学路沿线有多处施工点,道路沿线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家长送学从侧边绕道。

安吉大道全线有多处地铁施工点,道路狭窄,路面坑洼,极易造成交通拥堵。遇到安吉大道拥堵时,学生及家长可适当选择安阳路绕行,或可通过安阳路上小巷通往学校。由于小巷路段较为狭窄,建议家长尽量用体积小的交通工具接送。

秀田小学位于友爱北路30号,友爱路(友爱衡阳路口—友爱明秀路口段)因地铁施工围挡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南往北通行,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可适当选择北湖路、秀灵路绕行。

停车位有限  建议开车即停即走

学校周边存在许多特殊路段或者狭窄的道路。由于位置的狭窄,未设有临时停车位,需要家长提前熟悉地形,避免长时间停留形成堵塞。

银杉路路幅较窄,且民主路小学佛子岭校区及天桃实验学校距离较近,开学报到之际人流、车流增加容易造成拥堵;北湖路属于典型的“桶形”路,只有两端有出口,中间无分流道路,虽然沿线没有施工点段,但有菜市、城中村以及众多小区,因此该路段的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华西路小学位于华西路5号,华西路为东向西单行线,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周边道路华强路、华东路也都是单行线;另外,距离华西路小学较近的主干道中华路受施工围挡影响,中华北大路口至中华华强路口段已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变成双向一车道,即将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为了机动车道,人行道改为非机动车道。因道路变窄,目前该路段的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家长适当选择华强路(单行线)、人民路绕行。

五里亭第一小学、秀田小学、北湖北路学校由于学校门前的巷子较狭窄,没有停车泊位,且过往车流量较大,建议开车送学的家长即停即走,避免在校门口附近长时间停车,造成交通拥堵。开车送往北湖北路学校的家长建议选择从位于北湖路东四里的大门进入。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朱兵介绍,如桃源路小学、星湖小学等,学校门口都施划有临时停车位。由于临时停车位有限,不少家长为了图方便,直接将车靠在已经停放的车辆外面,后面的车辆也跟着停放,形成两排车辆停放,给交通造成拥堵,请各位家长注意。

立交路面窄

到三中五象校区注意

前往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的线路有3条。路线一为良庆大桥—良庆大道—玉洞大道—平乐玉洞立交南匝道口—平乐大道—坛兴路—南宁三中五象校区;路线二为五象大桥—玉象隧道—玉象路—凤凰路—平乐大道—坛兴路—南宁三中五象校区;路线三为南宁大桥—平乐大道—出隧道口右转上坡—明月东路—秋月路—玉象路—凤凰路—平乐大道—坛兴路—南宁三中五象校区。

由于平乐—宋厢、平乐—歌海、平乐—秋月3个立交的路比较窄,容易造成堵塞,所以建议前往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可选择出平乐隧道口后右转上坡。

■交警提醒

家长按照校门口临时停车时段停放车辆;在接送高峰时段,特别是在没有临时停车位的学校,车辆尽量速停速走,避免拥堵;不要把车辆停放在靠近公交站的路段;社会车辆途经校园路段时,要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同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开学后,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有变化,途经车辆注意调整出行时间、行程,尽量提早出门,错开高峰时段。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