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该不该超前学车考证?

2015年7月23日来源:南国早报

90671437605520757.jpg

关注暑期学车热之时机选择

随着暑假来临,不少高中毕业生、大学生加入学车考证大军。“学生军”具备更充裕的时间,不过却因短期内无车可开,最终成为“老证新手”。其实,考取驾照后长期不开车,“老证新手”重拾方向盘时几乎都要到驾校回炉学习。到底该不该超前学车,还是准备购车时适机考证?对此,业界看法不一

现象1 学生偏爱超前考证

随着暑假的来临,在广州上大学的小林,近日在家长的安排下到南宁一所驾校学车。驾校提醒他,目前学车得耗费三四个月时间,一个暑假恐怕只能接受科目一、二的培训和考试,到下一个长假,之前学的内容也基本忘光了。即便如此,他的父母仍表示:“先考得驾驶证再说。”记者发现,类似利用不同长假“分段”学车的学生不少。

其实,不仅是学生,许多上班族也存在提前考证的情况。南宁市民黄女士多年前已考取驾驶证,但之后却从未开过车。她称,当初周围的朋友都去学车了,从众心理下她也去考取了驾驶证。如今持证多年,一直没有开过车。她坦言,已将在驾校学的驾驶技术忘得一干二净了。

影响2 超前学车易成“老证新手”

相比考证后即开车的学员,这些“老证新手”重新开车时,免不了要回驾校重新学习,要么得请朋友或专业陪驾一段时间。

南宁五一路某驾校有关负责人苏先生告诉记者,“老证新手”到驾校重新学车的情况不在少数。不过,这些人重新“回炉”大多只培训七八小时,练习基本的驾驶手感和胆量之后,他们就会找家人、朋友继续陪驾。

苏先生说,驾车是一门熟能生巧的技术,学员考证后长期不驾驶,绝大部分的人都会忘记之前所学技术。“老证新手”即便“回炉”学习,但因为大多数只重新培训数小时,所以熟练程度远不及经过严格培训出来的新手。因此从掌握技术的角度出发,并不建议学员提前学车。

观点PK:超前学还是适时学?

实际上,是超前学车还是适时学车,驾培行业并无统一定论。不过,大多数驾培行业人士认为,从掌握驾驶技能看,适时学车更有益。他们表示,从驾校接受严格培训并通过驾考后,学员基本能应对正常的驾驶,之后独立驾驶的安全系数更高。相比之下,“老证新手”要么不敢开车,要么需花时间、金钱回炉重新学习,从考证性价比来说不高,且学员掌握的驾驶技术也比真正的新手要差一些。

但一些市民认为,驾驶证代表一项职业技能,尽早掌握好处不少。南宁市民冯先生认为,从长远来说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汽车,提前学车可备不时之需。市民王先生则称,考证耗费的时间少则三四个月,多则一两年,在学生时代或工作不忙时先学车考证,可以节省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他表示,即便学车后没有车开,但买车前花少许时间重新学车,也比重新考证更轻松。

对此,业内人士胡先生称,虽说适时学车更利于掌握驾驶技术,但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超前学车也无可厚非。不管是“老证新手”还是真正的新手,独立驾车前都应熟练掌握基本的驾驶技术,才不至于害人害己。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